每当自己心烦意乱之时我就会到相国寺坐一坐,时间久了,一位老和尚问我:“施主,梵音好听吗?“
&esp;&esp;“好听,可以安心凝神。
“
&esp;&esp;“施主可否想长久在此地聆听?“
&esp;&esp;“想,但是我有时想吃一点肉,看到别人出双入对我也会想到自己的妻儿。
“
&esp;&esp;“聆听好声音并不一定要割舍一切。
“
&esp;&esp;“大师,我在家一样可以倾听佛音,何必非要到寺庙里修行?“
&esp;&esp;“施主在家也是一样的识文断字,为何人人都要交钱到学校学习?“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返回顶部